广东省机场集团首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落户白云机场

2017-07-1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

日前,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率队前往广州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为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首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黄,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杜天宇等领导陪同参加揭牌仪式。

2016年,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根据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关于开展创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通知》等要求,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通过对员工的深入调研,结合企业工作特点和生产实际,推荐白云机场股份公司航空运输服务分公司、曾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女职工陈敏利为领衔人创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一年来,创新工作室在广东省机场集团和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工会的支持下,始终秉承“真情服务、追求卓越”的理念,遵循与业务紧密结合、与班组建设紧密结合、以员工文化为依托、与职工之家相融合的创建思路,大力推进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并从运营管理、保障流程、技术改进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创新项目研究,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内需动力。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后,郭开农一行现场参观了创新工作室的日常运作情况,并详细听取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情况汇报。郭开农对创新工作室创建过程中的创新理念、创新实践和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谈到创建工作时,她指出,从创新工作室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构中可以看出广东省机场集团各级工会对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整个创建工作过程既融入了企业的中心工作又体现出自己的特色,而且把创新理念根植于基层、根植于工作业务的每个流程和岗位、根植于每个员工的技能,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确实是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其创新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推广。

郭开农寄望广东省机场集团公司继续做好创新工作,同时加大创新工作宣传,进一步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把创新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更深的层次,取得更大的成绩;要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带头人、领衔人以点带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形成典型辐射效应,培养出更多的劳模和创新技能人才,引领员工把创新实践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创新精神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使每一位员工都真正做到以创新为荣、以创新为己任,以提升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各级党委和工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工作室的工作,为员工的创新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为创新成果提供一个实践机会,切实满足企业发展和职工个人成长成才的需要;各级工会要把劳模创新工作作为抓手,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加丰富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白云机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际航空枢纽。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