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率调研组赴东莞调研

2016-08-1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调研现场。

2016年8月10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率女职工部和基层组织建设部调研组到东莞市总工会开展家政服务业女职工就业与权益保障情况调研和研究东莞市劳资纠纷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东莞市总工会副主席谢苑华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来到智通到家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家庭服务业职员制管理模式情况调研。调研组参观了智通到家职员制月嫂培训基地、母婴护理员实操课室、养老护理实操课室、月子厨房、产后修复等多个场所,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智通人才连锁集团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系统介绍了家庭服务业员工制管理模式情况,双方还就如何推动政策层面加大对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关注,更好地保障家政服务业女职工的就业与合法权益进行了讨论。东莞市总工会还汇报了东莞市2016年育婴员职业技能竞赛筹备情况。

调研现场。

郭开农充分肯定了智通到家职员制月嫂管理模式,并强调职员制管理是实现家庭服务员的职业化、专业化的客观需要,是实现家政服务行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当前,家政服务行业还存在门槛低、从业人员良莠不齐、相关政策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家庭服务员在就业、培训、工资、社保等方面的权益保障也有待进一步加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工会、企业等各方面共同努力,希望智通到家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切实维护好家庭服务员的合法权益。

省总女职工部部长严壁率女职工部调研组召开了家政服务业女职工就业与权益保障专题座谈会,东莞市总工会副主席谢苑华及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家政企业管理者代表和家政服务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就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家庭服务员队伍的特点,国外可借鉴的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