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东省女美容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17-08-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为加快广东省美容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美容行业女职工的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广东省美容服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20146月至10月,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2014年广东省女美容师职业技能大赛。

20141011日,广东省女美容师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市举行。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承办了本次总决赛。广东省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委主任王丽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马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调研员王建平等领导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份拉开序幕以来,得到了各市(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发动,各市(区)于20148-9月进行了初赛、决赛选拔,经过严格筛选,全省共61名选手最终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由美容服务专业人士组成的裁判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判,总分合格者将晋升为高级技术等级。总决赛中,参赛选手们以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高超精湛的美容化妆技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美容师的新风采新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梁亚娟、郭晓华、刘宗尤、杨金燕、郭晓丽等五位选手获得大赛总决赛前五名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并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来自深圳的梁亚娟在比赛中力压群雄,获得本次大赛总分第一名,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

深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广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汕头市代表队获得团体季军。

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州市美容美发化妆行业协会、深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珠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汕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佛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梅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河源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河源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东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茂名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及顺德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1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总工会领导巡视员、女职委主任王丽华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参赛选手们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创造了美丽,传播了美丽,见证了美丽,展现了我省美容行业服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对于推动我省女职工在美容服务领域的研究创新,加快美容服务行业技术骨干队伍建设,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我省美容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引领中国美容走向新时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她)鼓励参赛选手们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竞赛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到工作实践中去,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激励广大美容服务行业工作人员钻研业务,提高设计水平和研究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我省美容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打造高质量的美容专业人才特别是女性美容专业人才,促进我省美容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