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级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2024-03-1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近日,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省总工会维权工作部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接到《通知》后,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3月6日,由惠州市总工会、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惠州市妇联举办的“惠和·家园——维护她权益 幸福千万家”2024年惠州市“三八”维权行动月启动仪式暨第六届巾帼健步行活动在金山湖公园举行,活动设置了普法宣传摊位,准备了《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通过现场分发,让女职工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自身的权益和保障。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专业律师进行现场普法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要点和实际应用,让女职工们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法律知识,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3月8日,阳江市总工会、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到阳江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情暖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关爱新业态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普法展板宣传、发放法治宣传小册子、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等形式,向新业态女职工宣传《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新业态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8日,汕尾市总工会联合海丰县总工会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线上答题活动,引导女职工学习法律知识,提高维权能力。

  3月8日,云浮市总工会和新兴县总工会联合新兴中药学校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活动邀请专业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该校教师女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自我关爱意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间,还开展了普法有奖问答环节。

  3月6日,在汕头市潮南区总工会的指导下,陇田镇工联会联合镇综治办、镇司法所、镇妇联等单位到陇田镇溪西文体公园举办2024年汕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各种宣传展架、发放法治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百千万工程”应知应会》《工会法》等,提高了职工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同时,汕头市澄海区总工会、澄海区妇联联合开展守护“她”权益 助力“百千万”——澄海区“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专场,以灯谜的形式,强化对妇女职工群众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

  3月6日,东莞市凤岗镇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得利集团,举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推进妇女创新发展”活动,邀请辖区各个岗位优秀女职工分享成长故事。东莞市万江街道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2024年女职工普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