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筑梦绽芳华!省总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风采展演

2024-03-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铿锵玫瑰、熠熠芳华。3月7日,广东省总工会在茂名举办以“巾帼筑梦绽芳华” 为主题的2024年广东省女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风采展演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我省女职工坚定信心、拼搏奋斗,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奋力实现省委“1310”具体部署十大新突破的征程中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蓬勃精神力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杜玲,省妇联、茂名市相关领导,2023年全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代表,全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等500余人现场观看了展演。当天,展演全程直播,让全省各行各业女职工共享节日文化盛宴。

转存图片

  本次展演节目由全省各级工会推荐选送,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汇集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女职工带来视听与互动的精彩体验。其中,由茂名市总工会牵头打造的表演唱《巾帼工匠》,以优美旋律歌颂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该节目在2023年获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南粤好网民”十佳作品;情景诗朗诵《最是那一抹书香晕染的芳华》,激情颂赞了建筑行业女职工积极拓展行业科技发展空间,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中力争上游的昂扬斗志;礼赞化橘红的原创歌舞《飘香的牵挂》,展现了茂名化州女职工在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的路上,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身影。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作为职工演员参加活动的星海音乐学院教授皮晓彩表示,“我和几位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首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晓作词、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汪甍作曲的《在这里》,歌曲唱出了广大女职工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向往,和对广东这片热土最真切的深情。这次的展演活动结合了女职工创新创造和推进‘百千万工程’主题,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很高兴我能和青年教师们一起来参加。”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参加此次展演,我深刻感受到了不同行业女职工的热情和才华。”参与情景诗朗诵《最是那一抹书香晕染的芳华》表演的中建四局项目职工肖演杨表示,职工风采展演是一种展示职工才华和精神风貌的活动,通过展演了解到不同行业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也更加了解了她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推进女职工文化建设,持续开展“玫瑰书香”系列活动,举办2023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性活动暨经验交流会,全省33个市级、省级产业/系统工会共举办2106场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女职工约23.6万人次;积极开展“培育好家风——南粤女职工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新建了一批女职工文化阵地, 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女职工作品,彰显了广东女职工文化魅力的“工”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