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3-0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3月7日,广东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茂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省总女职委2023年工作,明确2024年工作任务,团结引领全省女职工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会前,茂名市委书记庄悦群会见了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杜玲和各地市工会分管领导。

  会上,杜玲代表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要更加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总和全总女职委的工作部署总要求,团结凝聚全省广大女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24年,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作为。聚焦构建工会女职工工作体系,大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聚焦技术创新,激活女职工改革动力、开放动力、创新动力;聚焦源头维护,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聚焦固本强基目标,进一步擦亮女职工工作品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替补委员名单,选举产生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对饶虹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等60个先进女职工集体、陈红英等100名先进女职工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向广电运通区块链创新工作室等30个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颁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走访了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参观交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及龙眼荔枝产业加工销售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情况,并实地调研了信宜“百千万工程”乡村建设,学习交流高品质推动“农文旅”结合振兴美丽乡村。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委顾问罗敏,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省总女职委委员,各地市、县(区)总工会及省产业工会分管女职工工作负责人,30名2023年广东省职工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活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