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工会女职工共赴一场阅读盛宴

2024-03-11 来源:南航集团工会
分享:

  春风拂面春意暖,魅力巾帼绽芳华。3月7日,南航集团工会正式启动“奋斗她力量·阅启新征程”女职工“木棉书香”主题阅读活动,共同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罗来君、工会主席任积东,群团工作部部长童紫明,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女职委主任、团委书记彭珺出席活动。

  罗来君代表集团党组向南航全体女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去年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安全、经营、服务、改革、党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这离不开广大女职工的辛勤付出和特殊贡献。在各级党组织、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她们发扬坚强独立、勤劳勇敢的品格,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不断建功立业。

  围绕进一步做好女职工工作,罗来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增强思想行动引领,把女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凝聚南航巾帼力量,各级工会女职委要始终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加强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建设,为女职工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

  围绕做好主题阅读活动,罗来君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委要把南航女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作为今年女职工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读书学习不断推动职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木棉书香”巾帼阅读打造成南航特色女职工工作品牌,让更多南航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书海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读书交流会分破晓、暖阳、星辉三个篇章,来自营销委、飞行总队等8家单位的优秀女职工上台演绎,结合自身工作和阅读感受谈读书对个人成长和工作提升的积极作用。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航蓝里的那抹红——巾帼建功故事集》新书发布仪式,罗来君、任积东等为新书揭幕。随后,他们向去年受到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和广东省总工会表彰的8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