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工举办“建工她力量·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4-03-11 来源:广东建工控股
分享:

  3月5日,广东建工控股在集团总部开展了“建工她力量·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会。会上,2个先进集体和4位优秀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她们奋斗追梦、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感人故事。

图片

  广东源天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宝珍以《在奋进企业发展高质量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奶酪”》为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作为一名女企业家,作为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在企业奋进发展高质量过程中,如何寻找一块适合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奶酪”?冯宝珍总结自身经验,从三个方面给出了答案: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去迎接广阔的天地;二是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以“精一业、会两门、学三招”为导向,准备一双稳健的“跑鞋”;三是要清楚地认识到女性自身的优势和弱势,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保持健康的身心。

  广东建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女职委主任院黄美珍以《建科巾帼为何如此绽放?》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近年来,广东建科院深入实施“巾帼星火工程”,持续挖掘、培育、打造具有建科特色的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组织开展富有女职工特色的技术革新、科技攻关,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性优秀人才队伍,成功申报了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集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先进女职工集体;也涌现出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十大杰出青年”、集团建功立业女能手等先进个人。她们在推动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两大工程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广东建科院主要是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大胆任用,建立健全女职工人才选拔机制;三是主动搭台,大力培育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四是打造品牌,深入实施“巾帼星火工程”;五是倾注关爱,切实做好女职工的贴心人。

  广东水电二局女职委主任潘彩慧以《绽玫瑰书香 展巾帼芳华》为题进行了分享,对职工读书会的创建活动中的一些做法和收获进行了总结。一是强阵地、优机制,搭建女职工“书香家园”。成立“粤水电·越美好”女工读书会,建立女工读书小组,实行分级管理,以点带面辐射到公司全体女职工。二是抓载体、展风采,凝聚女职工“书香力量”。采取女工先进代表领读、全员马拉松共读和分散阅读分享的形式,不定期开展女工读书会学习活动。三是塑品牌、创精品,展现女职工“书香智慧”。充分发挥“书屋+”作用,将读书会建设与“职工课堂”、“技能大比拼”、创新工作室等平台相结合,引导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到各项学本领、提素质活动中,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广东岭南健康水电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南区副院长陈美英以《医行天下 仁行天下,女性医务工作者不屈的奋斗》为题,讲述了一名女性医务工作者不屈的奋斗故事。陈美英从医25载,从一名医学院毕业生成长为一个能救死扶伤、守一方平安的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并取得了一系列荣誉。她表示,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个人长期的坚守和拼搏,更需要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接续奋斗。“只要持之以恒,踊跃参与各行业的改革创新,积极服务人民和社会,国家、时代和企业都不会忽视我们的贡献。

  广建设计总经理助理、副总建筑师兼审图中心主任叶蓓以《在责任中成长,在生活中绽放》为题,分享了她在责任中成长、在生活中绽放的心路历程。作为企业的员工、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叶蓓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认认真真扮演好自己的每个角色,在平淡中收获幸福,在充实中实现自我。懂得珍惜和感恩,会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得到更多的帮助,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广东建科院BIM技术研究中心技术部副经理曾阳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技术能手,以《星光不负赶路人 越努力越幸运》分享了她从校园到职场、从新兵到能手的职业成长故事。三年来,她不断穿梭在施工现场测量求证,积极参与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和集团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工作中积极转变观念,独立思考、全力以赴,从职场小白成长为工匠能手,得益于本人的努力,也得益于集团提供的竞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