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潮南区总工会开展关爱产业工人子女活动

2023-06-09 来源:汕头市潮南区总工会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体现工会对产业工人及子女的关怀和爱护,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产业工人及其子女身边,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上午,潮南区总工会女职委联合陈店镇工联会在陈店镇开展2023年“情暖六一 携手‘童’行”关爱产业工人及子女的活动。

  在洋内小学,区总工会慰问组为洋内小学赠送了一批书籍,为全校350名师生赠送牛奶,还为89名非广东籍学生送上书包,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及其子女的心坎上。慰问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志、学生家长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洋内小学师生表演的文艺汇演和区交警大队的交通安全展示板。

  同时,区总工会还在洋老村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设置了多个摊位,开展“粤工惠”推广宣传活动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区、镇工会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帮助职工们进行实名认证,解决职工群众实名注册遇到的问题,现场发放《工会法》《劳动合同法》《职工权益保障条例》及《民法典》宣传小册子,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有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

  中国电信潮南分公司也在现场为职工朋友送上价值100元的电信流量卡,民生银行提供多份价值260元惠民礼包,职工首次成功申领民生卡(含借记卡/信用卡)即可现场领取。现场氛围浓厚,吸引了周边村的农民工、外来工和学校教职工的热情参与。

  随后,区总工会慰问组一行顶着烈日专程前往革命老区红场镇红场小学看望慰问8名留守困难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书包、牛奶等慰问品。这次走访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礼物,更重要的是同他们共同过上欢乐的儿童节,让儿童深深地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本次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职工对工会“娘家人”在“六一”儿童节开展关爱职工又关心其子女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将这股精气神化作工作动力,积极投身于建设现代化和美富裕新潮南。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发挥工会组织资源优势,继续聚焦产业工人实际需求,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用暖心举措切实为广大产业工人及子女送去工会“娘家人”浓浓的关爱,用实际行动为职工朋友排忧解难,帮助他们的子女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