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举办“幸福爸爸 快乐宝妈”知识技能趣味竞赛活动

2023-05-15 来源:南方网 记者:邓佩莹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5月12日下午,在“国际家庭日”、母亲节到来之际,“幸福爸爸 快乐宝妈”知识技能趣味竞赛活动在羊城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天河区总工会、天园街总工会、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琴,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天河区总工会、天园街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幸福宝爸们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0C23C93D-FFD8-4CF0-8226-C08909CA6618.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加强婴幼儿照护为主题,突出亲情和责任共担主线,着力于提高新手爸爸的带娃本领,帮助职工掌握育儿知识和技能,共建和谐、友爱、温馨、幸福家庭。活动内容涵盖了实操技能比武、育儿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现场,“新手爸爸”大展身手,冲奶粉、换尿片、洗澡、穿衣服4项技能做得有模有样。

5F50AEFC-BF8F-431A-812A-24EF96BB99BB.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外派财务经理陈哲说:“作为一个准爸爸,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紧张。在孩子降生前,我们总是听到照顾孩子是麻烦的,痛苦的,但实践是驱散焦虑的最好措施。特别当我来到现场,看到5号参赛选手的宝宝为他加油助威的时候,顿时就会觉得即将到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宝宝的笑容会告诉我们意义。”

  参赛的“新手爸爸”陈先生表示,今后,自己会多为妻子分担家务,让妻子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和照顾小孩。同时要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好的家庭关系、好的家庭教育和好的家庭风气,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001DC3E0-A898-4FE1-9B25-7DD30FE9AFB3.png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根据比赛总分,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实操技能比拼最高分的2位奶爸获得“熟手爸爸”殊荣,知识竞赛测验最高分的2位宝爸获得“最强学爸”殊荣。

B3EE9541-1855-480F-B2E9-639DF97B1D5F.png

颁奖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广州市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在此期间,将充分发挥户外驿站、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女职工休息哺乳期等职工服务阵地的作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传递良好家教家风,以家风传承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