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陈芳“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

2023-04-19 来源:深圳海关工联会 前海海关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4月17日,陈芳“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前海海关隆重举行。

已编辑图片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杜玲,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一级主任科员王芬,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冯艳玲,深圳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女职工工作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张媛,深圳市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叶铁军,深圳海关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钟文新,深圳海关政治部副主任兼机关党委主任钟晓宇,深圳海关工联会主席张微微,陈芳“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成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前海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陈钊鹏主持。

  揭牌仪式上,杜玲对深圳海关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表达了赞赏,充分肯定了深圳海关在工会工作方面的支持力度,希望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大力做好宣传工作。

已编辑图片

  冯艳玲代表深圳市总工会向本次获省级荣誉的陈芳“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表示祝贺,并对工作室提出了希望:一是争先再奋进,成效更突出;二是机制再健全,保障更有力;三是凝心再聚力,氛围更浓厚。希望工作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海关巾帼力量。

  钟文新对省总工会、市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深圳海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深圳海关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创新工作室品牌创建,进一步推动工作室创新成果转化,为服务“双区”建设,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下一步,陈芳“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将再接再厉,用好先发优势和“双区驱动”优势,紧紧围绕“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的要求,踔厉奋发,担当作为,进一步调动职工创新热情,奋力谱写工作新篇章。

已编辑图片

  陈芳“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介绍

  2019年9月,前海海关成立技贸工作室。2021年4月,在技贸工作室的推动下无人机、医疗器械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户南山。2021年5月,在深圳市总工会、深圳海关工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陈芳为领衔人的创新工作室应运而生。

  工作室11名成员中有7名女性,硕士学历以上5人,主要承担无人机、医疗器械产业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助力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室不断畅通WTO框架下产业帮扶机制的“最后一公里”,研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报送深圳海关,通过海关总署对外反馈,让产业有“发声”渠道,持续护航企业出海,成功推动欧盟医疗器械类法规延期实施工作案例获评深圳市“十大法治事件”。2022年工作室成功申创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系统首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并被命名为深圳市示范性工作室。

  工作室领衔人介绍

  工作室领衔人陈芳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精密仪器专业(本、硕)和武汉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博士),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陈芳个人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好人”“广东好人”、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员、深圳海关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因其在无人机领域的突出贡献,获“中国无人机发展引领推动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