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工会第二期暑期公益培训班结业

2022-08-30 来源:西江日报 刘浩辉
分享:

  8月26日下午,肇庆工会第二期“青苗港湾”暑期公益培训班结业。在市工人文化宫内,学员们自信满满,登台亮相,用舞蹈等节目,全面展示本期公益培训的教学成果和学员风采。

  本次培训班为全市在职职工7—14岁的孩子提供295个免费公益培训名额。培训班聘请了资深画家、肇庆学院书法教师、棋艺专业教练等名师团队授课,开设了中国画、书法、象棋、围棋、硬笔、绘画、舞蹈等课程,让丰富的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达到孩子开心、职工放心的目的。

  “孩子过来学习围棋,也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潘小姐说,以前暑假一般都是报各种兴趣班,要花不少钱,现在把孩子送来这里学习就放心多了,感谢市总工会为他们职工解决了看孩子的大难题!

  肇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设暑期公益培训班,不仅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还为职工减轻了暑假期间照顾孩子的压力与负担,传递了工会的关爱关怀,体现了工会的担当。今后,肇庆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类关心关爱职工活动,真正把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职工落到实处,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据悉,近年来,肇庆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总工会关于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的部署要求,坚持职工需求导向,创新服务模式,大力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难题,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受到职工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