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香洲区巾帼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

2022-08-15 来源: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
分享:

  “我只是在我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这是珠海市劳动模范、珠海美佳音科技有限公司班组长黄小丽在巾帼劳模宣讲上分享的心得,也是她自己一直以来秉承的工作理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敬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近日,由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三溪科创小镇工联会主办的“劳动创造幸福 争做时代新人”——2022年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在珠海美佳音科技有限公司开讲。珠海市劳动模范黄小丽作主题宣讲,三溪科创小镇工联会主席伍世豪、副主席贝利中及30多名职工共同参与现场聆听分享。

  宣讲中,黄小丽以“劳动创造幸福,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点点滴滴的奋斗故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的深刻内涵,展示了工人阶级和劳动者的时代风采。

  “刚入职那会儿,为了尽快适应工作,我经常参加车间的各种培训,一天到晚排得满满的,只想用最短的时间熟悉所在班组各工位的岗位职责。”从一线基层员工成长为班组长,从普通员工到公司劳动模范,黄小丽与公司并肩成长。

  各种芯片测试、试产、量产一系列琐碎工序的跟进、报告、反馈……她都用专业和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把控好每一个环节。“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黄小丽的代名词,工作之余,她还通过不断进修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带领车间员工一起学习。她常把员工的困难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处理,收获大家满满好评,也帮助公司增强团队向心力。

  活动最后,香洲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还为现场职工们发放了“汇聚‘工’力量 ‘绣’出文明城”倡议书,以巾帼榜样力量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为珠海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