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6-11-15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会议现场

  2016年7月28日上午,省总工会女职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省总女职工部部长严壁及各地市总工会、产业工会、省直单位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省总女职委2016年上半年工作经验,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在全总女职委和省总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省工会女职工干部和广大女职工的努力下,全省工会女职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继续做好源头参与、职业技能竞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两癌”普查等传统工作品牌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女职工素质提升师资库、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女职工工作新品牌。下半年,省总女职委将在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女职工素质提升、女职工权益维护和困难女职工帮扶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抓落实。

  会上,广州市总工会、河源市总工会、中山市总工会、惠州市总工会、韶关市总工会、江门市总工会、茂名市总工会女职委,以及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工会等女职工组织负责人作了工会女工工作先进经验交流。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在会议上做重要讲话

  郭开农高度肯定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各单位工作亮点纷呈,希望会后抓好落实,学习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工会迈上新台阶。她强调,广东省是经济大省、用工大省、职工大省,更是女职工大省,女职工人数占到全国女职工总数的10%左右,因此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在经济新常态下,女职工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干部要始终将工会女职工工作放到党和国家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规律性,坚持去“四化”增“三性”,实现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实用性、实际性、实效性。



  颁发广东省女职工素质提升师资库高级讲师证书



中山大学李萍教授作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省总女职委举行了广东省女职工教育培训师资库受聘仪式,省总工会巡视员王丽华、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为高级讲师代表颁发“广东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高级讲师”聘书。随后,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萍作了“中国人的家庭与伦理”专题讲座,受到广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