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现身广东省职工大讲堂女职工专场 探讨家庭教育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于75日在广东职工大讲堂女职工专场开讲《感悟中国智慧》,探讨家庭教育的重要,重提对家教与门风的倡导。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宗文、巡视员王丽华、副主席郭泽宇等领导及省直单位职工近500人听取了讲座。

于丹借中秋佳节来临的传统文化背景,通过古代典籍的解读赏析,向现场职工听众阐发了系列人生哲理,并深刻指出,家庭门风的培养,是最好的学校幼儿园也无法代替的。她认为,当今父母对孩子的培养,要特别重视培养孩子的担当能力、认错能力、幸福能力。要让孩子知道为成长的生命担当什么样的责任,而不是指责抱怨这个世界不对;要培养孩子有羞恶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要学会给予。于丹教授在讲座中还着重讲了君子之道,阐述了“仁、智、勇”在生命中的位置,解读了“恭、宽、信、敏、惠”五字的深刻内涵,启迪职工们在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中把握自我、把握生命,成就一个和谐、完善的心灵。

广东职工大讲堂是面向职工、服务职工的文化传播和学习知识的常设性平台。讲堂以名家讲座为主,每次邀请一位专家主讲一个专题,做到好课月月讲、好课月月听。开讲以来,已邀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课做客讲堂,打造了我省高层次职工学习平台。本场讲座专为女职工特设,讲座当日场内观众座无虚席,女职工达七成以上,从报名的热烈踊跃到现场听课的认真有序,凸显出我省女职工努力提升自我、积极求学进取的精神风范。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