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女职工手工艺作品展活动在穗举行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参观获奖作品 林景余摄影

巧手女工 绘梦南粤

 201435日下午,由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巧手女工 绘梦南粤――广东省女职工手工艺作品展活动在广州市文化公园文荟馆正式开幕。老领导、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与前来参加活动的我省各地市(区)工会、各产业、企事业单位工会的女职工相聚一堂,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委主任王丽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向广大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她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的一年。我省广大女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妇女十一大工作部署,在省委和全总、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现场 林景余摄影

本次展览活动在我省各地市、各产业(行业)女职工当中征集了一批优秀手工艺品,作品形式有刺绣、编织、彩绘、剪纸、环保创意手工等。专家评委对近千件手工艺作品进行评选,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作品和优秀奖作品400多件,并选出300多件在文化公园文荟馆展出。这些作品匠心独具,手艺精湛,华彩纷呈,从主题构思、材料选择到色型搭配、工艺制作,都深深凝聚了广大女职工的情感和智慧,传递着欢乐、和谐、自信与美丽,体现了广东省女职工的聪明才智、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尽情抒写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中国梦的憧憬与追求。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