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5年3月4日,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潮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钟炼作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所作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全市工会女职委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女职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创建“工人先锋号”等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劳动竞赛为平台,积极开展适合企业发展、符合女职工特点的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要注重培养、树立、宣传女职工中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二要求真务实、突出重点,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以《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修订出台为契机,借助平等协商工作为工作平台,加强女职工维权机制建设,推进《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相关内容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逐步实现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的全覆盖;三要开拓创新、体现特色,切实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自身建设。要建立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女职工组织和高素质的女职工干部队伍,要继续争取各级人大、政协、妇联以及人保部门、劳动监察部门等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要通过不懈努力,把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女职工信赖的女职工之家。

  市总女职委副主任庄奕纯受市总女职委常委会的委托,向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突出女职工工作特色,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升女职工素质为主要任务,以非公企业为重点工作领域,以建设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为目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2015年将按照省工会十三大、市总十四届四次全委会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建功立业、素质提升、依法维权、帮扶关爱、固本强基“服务女职工五大行动”,努力建设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和潮州市“抢抓机遇再创业,依法履职谋发展”的决策部署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饶平县总工会女职委、无穷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委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

  潮州市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女职委第六届全体委员、市直各工委会女职委主任、饶平县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及钱东镇总工会主席、无穷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