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女职委召开六届一次会议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4年4月23日上午,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过去五年,在潮州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和省总女职委的指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潮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工作大局,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职责,努力提高女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全覆盖,启动实施以“特困援助、职业健康、子女助学、心理关怀”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潮州经济社会建设,全面完成了市总女职委五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潮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钟炼对市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讲三点意见:第一,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充分发挥女职工在潮州振兴崛起中的“半边天”作用,一方面,要以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为载体,动员组织广大女职工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再立新功;另一方面,要以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核心,不断提高女职工的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第二,要主动维权,有效帮扶,切实增强女职工组织在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促进作用,着力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为女职工就业和创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还要切实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第三,要转变作风,务实进取,进一步提高做好女职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女职工工作的落实。二是以创新的精神推动女职工工作的发展。三是以重点工作的突破推动整体工作的提升。

  潮州市总工会生活女工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庄奕纯代表潮州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随后,与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会上,韩山师院教育系副主任、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委委员陈洵教授举办了“魅力女性。精彩人生”专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