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举办2016年全市女职工干部培训班

2016-05-17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黄萃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珠海工会女工工作,不断提升工会女工干部的能力和水平2016年5月10日至13日,珠海市总工会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全市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珠海市总工会女职委委员、区(功能区)、镇(街)、园区工会和市属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女工干部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珠海市总工会副主席、珠海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黄萃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

黄萃在开班议式上提出三点要求:是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女工干部工作能力;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借鉴。是要遵守培训纪律、树立女工干部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省总干校副校长李晓明、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石晓天、法律与公共事业系教研室主任谭红、蔡红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工会干部素质能力的提升”、“新常态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打开员工心门的秘钥――面谈技巧”、“工会女职工工作”等课题进行专题授课。专家授课深入浅出、新颖生动,受到学员的欢迎,学员普遍评价本次培训班课程“非常接地气”、“受益匪浅”,对做好本职工作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赴广州市广汽本田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为增强培训的效果,11日下午,培训班在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委的陪同下,赴广州市广汽本田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学习该企业女工维权、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等工作经验。

参加培训的工会女干部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设置合理、实用,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训学员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增长了实践经验,进了沟通交流,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对工会女工工作的认识,为今后继续深入做好工会女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