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女职委举办女职工茶艺培训班

2017-06-0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素质,提高女职工的茶文化知识,2017年5月24日下午,江门市总工会女职委举办女职工茶艺培训班,来自市直基层工会的市总女职委委员共30多人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薛丽瑶出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茶艺技师、国家评茶技师、广东乐茶江门分校负责人林春迎老师授课。林春迎老师讲解了茶道与茶艺的区别、中国的茶文化发展历史、茶的种类,重点讲解白茶的知识和冲泡方法,并演示了泡茶的动作要领。

活动现场。

伴着优雅动听的乐曲,学员在林老师的带领下,静心地学习、细声交流。为了让大家亲身体会茶的魅力,林老师对学员进行分组,组织各组进行茶艺比赛。各组学员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协作,专心冲泡。“身姿要直,双脚稍微并拢并斜摆放在一侧……”除了泡茶的技巧,茶者的仪态、姿势也同样重要。随后,林老师对各组冲泡成果进行详细点评,让大家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茶在人生中的深刻内涵。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