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工集团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专题培训班

2017-05-19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

2017年5月16日,广东建工集团工会女职委在12楼大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女职工专题培训班,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巡视员、现任中山大学劳动问题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孔祥鸿主讲,集团工会副主席、党群部部长傅文锋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福生全程参与。

《实施办法》从今年2月起施行,是广东省切实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权益的一部重要法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孔祥鸿结合“二孩”政策和企业女职工实际,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活泼的语言、真实有趣的案例,深入阐述新形势下女职工权益维护的新要求,生动解读《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的新亮点,深情呼吁广大工会干部和女工组织要切实为女职工服务,把相关内容纳入专项集体合同,积极推动《办法》的贯彻落实。

活动现场。

建工集团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人事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做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保障的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集团实现“城市建设综合服务运营商”战略目标建功立业。

广东建工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女职委全体成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女工主任、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女职工代表约130人参加学习交流。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