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城区总举办女职工插花技能培训活动

2017-05-0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女职工的职业技能,引导和培育女职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4月21日,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举办“庆五一・展风采”2017年女职工插花技能培训活动。来自区属各总工会、工委会女干部职工及22家大中型非公企业女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李燕红,区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欧红华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别邀请惠州工程技术学校园艺副教授、高级园艺师马骁勇,中国传统插花传承人、中国高级插花员王梓懿为学员们讲授中式插花理论知识及现场作插花演示。培训分为插花知识讲解、插花演示、学员实操、现场评比四个环节进行。首先,由马骁勇教授围绕鲜花品种、插花技巧以及主枝和客枝的长度比例、角度等方面讲解中式插花的理论知识,并作插花演示;接着,王梓懿老师从花材的识别、修剪、花色搭配、插花步骤等技巧方面为学员作插花演示。学员们仔细聆听,细致观摩,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通过理论与演示相结合的授课讲解,学员们掌握基本的插花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纷纷动手进行操作,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先把花朵进行修剪,再精心搭配,并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经过学员们的精心创作,一盆盆绚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最终,由专业老师进行现场评审,评出十幅“最美插花”优秀作品。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