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举办2015广东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首轮选拔赛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5年9月28日晚,由茂名市总工会主办,茂名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茂名市诚信家政承办的2015广东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茂名赛区首轮选拔赛在茂名诚信家政盈汇国际新总部启动,来自茂名市的40多名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选手参加了选拔赛。
    市总工会对本次比赛十分重视,许丹副主席亲临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和指导并作赛前动员讲话。她表示,我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截至2014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并呈现老年人口增速加快、高龄老年人和失能老年人大幅增加、“空巢化”和小型化趋势日益突出等特点。2015年,养老服务就业岗位潜在需求超过500万个,对养老护理人员的需求十分旺盛。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她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增强劳动本领和创新能力,不断激励广大养老护理行业职工钻研业务,提高素质,进一步提升茂名市家政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
    选拔赛按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技能要求及知识要求,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进行考试。其中理论考试,考点涵盖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的各个主要方面,主要考核选手理论知识水平和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实际操作考试主要通过情景模拟形式,考核选手在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和康复护理等方面的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用案例处理考查选手在实际工作中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更贴近工作实际。
    5名入围选手将出发到广州接受封闭式强化培训,然后参加第二轮选拔赛,最后胜出的3名选手将组成茂名市代表队,参加11月20日-21日在广州举办的2015年广东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