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举办“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

2017-07-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选手在进行理论知识竞赛。

7月24-25日,湛江市总工会、市卫计局、市护理学会联合举办2017年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湛江选拔赛,全市共有22个基层卫生系统单位的44名女性护理工作者参加选拨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少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女职委主任谢明春等领导出席选拔赛闭幕式。

谢明春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市总工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市职工队伍技能培训工作,每年都会在不同行业举办劳动技能大赛,以比赛的形式促进职工技能水平提高。他要求全市各级卫生系统工会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理技能比赛,全面提高湛江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业务水平,为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

选手在认真进行操作技能比赛。

比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沟通、人文关怀能力。比赛设休克危重患者案例,选手根据病例,在站点内进行病情评估判断、制定抢救护理措施,完成护理技能操作。具体护理技能操作包括体位摆放、外周静脉输液、输液泵/注射泵、心电监护、吸氧和留置尿管等。

经过紧张角逐,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女护士罗伟花获得特等奖,湛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女护士林翠霞、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女护士庞永艳、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女护士林筱莹、遂溪县人民医院女护士邹春连等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市总工会将对获得特等奖的选手按程序授予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并推荐前3名的选手代表湛江参加全省决赛。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