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举办母婴护理培训班 “有岗培训”着力解决职工就业难题

2021-10-19 来源:梅州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11日,广东省“三项工程”工会技能培训(梅州站)母婴护理培训班在梅县区骅锋安琪职业培训学校开班。培训班邀请梅江区劳动模范、市福利院长者部部长吴映梅进行宣讲。来自全市的50名女性职工以及梅州市总工会、碧桂园服务家政学院、梅州市梅县区骅锋安琪职业培训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梅县区骅锋安琪职业培训学校老师围绕“母婴护理员服务礼仪与服务规范”开展首场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由广东省总工会和碧桂园服务家政学院联合在全省10个市举办的系列技能培训活动的其中一场次,培训对象主要为待岗职工、建档的困难职工、其他就业困难的职工群体,培训为期7天,培训费用全免并包食宿,培训内容涵盖母婴护理概论、新生儿喂养、新生儿护理、产妇日常生活护理等,并通过实操考核方式巩固、检验学习成效。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开展现场招聘会,实行“有岗培训”,为参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实习和工作机会,确保培训成果落地落实,着力解决就业困难职工群体“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