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潮州市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17-07-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7月20日下午,潮州市首届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动作规范、熟练快速地完成了婴儿、产妇护理项目。伴随着各项奖项的颁出,为期一个多月的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随着潮州市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二孩时代的来临,家政服务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为家庭妇女、下岗女工、进城务工的农村妇女带来了新的就业、创业机遇,家政服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举办母婴护理员技能比赛,旨在加快全市母婴护理员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母婴护理员行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母婴护理行业服务质量提高。同时是打造潮州市工会女职工服务优质品牌、推进女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迈出的新步伐、推出的新举措、彰显的新亮点。

  为组织好这次大比武,潮州市总工会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把潮州市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列入潮州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一个竞赛项目。承办大赛的潮州卫生学校、潮州市总女职委、潮州市天川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更是全力以赴,抽调多名得力人员专门筹备竞赛工作,制定细致的组织实施方案,并将竞赛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大赛顺利开展。

  大赛共组织8名老师对147名选手实行15天全天制赛前免费培训,还组织有9名骨干担任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技能培训和竞赛评委。选手们都十分珍惜免费培训机会,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培训课,真正学会和掌握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通过竞赛,达到了学理论、练技术,提升业务素质的目的。

  竞赛设立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及网络人气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获得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授予的“潮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