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选拔赛

2017-08-0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以“紧密结合临床、结合实际、解决临床护理问题”为主题,引导全市护理人员提升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医学进步、诊疗技术的发展,根据省总女职委《关于举办2017年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的通知》(粤工总女委[2017] 11号)文件精神,7月24-25日,清远市总工会、清远市卫生计生局,清远市护理学会、清远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2017年清远市“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选拔赛,来自全市10家医疗单位的13名护士参加了比赛。

  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巫伯池,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罗家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晓燕、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蔡艳芳、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彩芳、向萍、林雅等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是护理专业竞赛形式的一次创新和尝试。清远市总工会、清远市卫生计生局,清远市护理学会对此次选拔赛十分重视,多次组织会议,从方案的确定,到竞赛的形式、理论题型综合病例的设计、竞赛流程的各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赛前准备,也多次到赛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比赛采用全新的竞赛模式,分为理论知识考核、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技能竞赛使用标准化病人,除侵入性操作在模型上实施外其余操作均在标准化病人身上实施。比赛设休克危重患者案例,选手根据病例,在站点内进行病情评估判断、制定抢救护理措施、完成护理技能操作。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人民医院吕运好、黄淑仪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市第二人民医院谭琴荣获第三名。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清远市参加全省大赛。

  巫伯池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护理技能选拔赛,对于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操作技术水平,在全系统范围内进一步掀起护理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热潮,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