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举办“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

2017-07-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7月21日,由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护理学会举办的中山市“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在市人民医院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4家医疗单位的31名护士参加比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中山市人民医院护士祝丽珍荣获一等奖,林丽雅、陈月华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绮玲、市卫计局党委副书记陈伟铭、市护理学会理事长余德爱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次大赛应用OSCE竞赛模式,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技能竞赛使用标准化病人,除侵入性操作在模型上实施外其余操作均在标准化病人身上实施。比赛有别于传统的护理操作及竞赛中“以技术为中心”的观念,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临床思维,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及沟通、人文关怀能力。比赛设休克危重患者案例,选手根据病例,在站点内进行病情评估判断、制定抢救护理措施、完成护理技能操作。

  比赛中总得分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中山市参加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