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举办“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

2017-07-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比赛现场。

7月25-26日,由市总工会、市卫计局、市护理学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梅州市“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在嘉应学院医学院举行,各县(市、区)医疗单位、市直医院通过区域性的竞赛,选拔了24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全方位地考核参赛选手在理论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沟通能力、人文关怀、药理知识、检验评估等方面的表现。竞赛设置的环节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和临床思维,有助于提高全市护士的整体护理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及培植人文关怀等能力。在操作技能竞赛环节中,主办方设置“标准化病人”和情景模拟现场,以休克危重患者为案例,让选手根据病例在站点内进行病情评估判断、制定抢救护理措施,完成护理技能操作;评委则通过体位摆放、外周静脉输液、输液泵/注射泵、心电监护、吸氧和留置尿管等规范操作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

经综合考评,市人民医院曾玲荣获特等奖,被授予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人民医院刘淑岚、黄施萍荣获一等奖,被授予“梅州市建功立业女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她们也获得参加2017年广东省“综合病例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的资格。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