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开展2015年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5-11-2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比赛现场。

茂名市区有公办幼儿园2所保育员33人,民办幼儿园16所保育员251人,加上各区、县级市1394所幼儿园共计2812名保育员,是一支庞大的队伍。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切实加强幼儿园保育工作,有效提高保教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给保育员提供一个表现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根据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5年广东省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 茂名市总工会和茂名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育员技能技巧比赛。经过各区、县级市及市区范围的选拔赛,6月29日晚,茂名市总工会和茂名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5广东省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茂名赛区比赛在茂名市第一幼儿园音乐室启动,茂名市共有60名保育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由折叠衣服、整理床铺、桌椅消毒三部分组成,60位保育员分为15组,每组4人同时进行比赛,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动作规范、熟练快速完成折叠衣服、整理床铺、桌椅消毒三个项目。选手们个个认真积极、动作娴熟。整个活动气氛虽然紧张但是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各尽其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海燕等三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并将组成茂名市代表队参加11月7日-8日在广州举办的2015年广东省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