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保育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竞赛闭幕式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东莞市保育员、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倡导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加快培养、选拔技能人才,东莞市总工会联合东莞市教育局、广东智通人才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5年9月24日、10月17日在东莞市教师进修学校和广东智通人才连锁股份公司举办了2015年东莞市保育员、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9月24日,经过前期各镇(街)预赛选拨出来的34家幼儿园的78名保育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分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保育员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等,操作技能竞赛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卫生管理、生活管理、配合教育活动、培训与指导等。经过两个环节激烈的竞赛,最后,邓艺玲、林观燕、李艳群、招惠红、王海霞、李美霞、张梅英、游丕超分别获得竞赛前八名,由市总工会授予了“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其中来自莞城第一幼儿园的邓艺玲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市总工会副主席何志雄、市教育局副局长钟建群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10月17日,来自智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九支队伍的63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养老护理员基础、职业道德、相关知识的理论考核和心肺复苏、扶髋行走、血压测量的实操考核,最后,授予蒋洪泉、张锡锋、蔡烨岚、陈嘉雯、姚玉云、周斌、江敏、邹林英获得了竞赛前8名,被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和奖金,蒋洪泉还获得了“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

接下来,两个竞赛的前六名选手,将代表东莞市参加2015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保育员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