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举办保育员职业技能比赛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5年9月29日上午,由云浮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的云浮市保育员职业技能比赛在云浮市云城区艺鸣幼儿园举行。来自云浮市各县(市、区)通过初赛选拔出来的幼儿园保育员共12名参加了决赛。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两类。理论知识比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包括保育员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等;操作技能比赛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包括卫生管理、生活管理、配合教育活动、培训与指导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郁南县永红幼儿园叶雪莲获得冠军,云城区机关幼儿园李志凤获得亚军,罗定市幼儿园梁燕华获得季军。以上三名选手将代表云浮市参加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

云浮市举办的这次保育员职业技能比赛,对提高社会对保育员的认识,促进保育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幼教事业健康发展起了到较大促进作用。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