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湛江市保育员职业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选手在进行操作技能考试。

2015年9月18-19日,湛江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行了全市保育员职业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0支参赛队60名保育员参加,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内容包括保育员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竞赛内容包括卫生管理、生活管理、配合教育活动、培训和指导等。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岭南师范学院幼儿园获得团体第一名,遂溪百花园幼儿园获得团体第二名,雷州市乌石中心幼儿园获得团体第三名;罗朝等5名保育员获得个人一等奖(其中罗朝获得个人成绩第一名,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黄晓红灯7名保育员获得个人二等奖,郑敏碧等9名保育员获得个人三等奖。


江少霞为个人成绩第一名选手颁奖。

19日下午,全市保育员技能比赛取得了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闭幕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蔡德才,市总工会调研员、女职委主任陈全,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李康琪以及市人社局、市科技局有关单位领导和选手等近100人参加了闭幕式。

江少霞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推动职工技能培训工作,积极开展保育员等各行业技能竞赛,打造职工工学结合的平台、技能展示的平台、技术交流的平台,为实现湛江振兴崛起提供职业人才支持。广大职工要积极投身技能比赛活动,苦练本领、提升技能,努力做一名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新型劳动者。

闭幕式上,陈全通报了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蔡德才宣读了《关于授予湛江市保育员职业技能比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通报》,市人社局培训科科长梁湛宣读了《授予“湛江市技术能手”称号的通报》。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