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举办《超级工人》行业系列之“超级保育员”大赛

2017-01-0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绮玲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

2016年1229日,《超级工人》之“超级保育员”大赛决赛在中山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火热开锣。大赛由中山市总工会、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绮玲、中山市教体局局长李长春、广东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田紫光、中山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丁玉涛等出席活动。

决赛现场。

大赛旨在加快中山市幼儿园保育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保育行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倡导“更熟练、更标准、更优秀”精神,展现中山市幼儿园保育队伍的风采。决赛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从全市24个镇区、120多名保育员中脱颖而出的9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依次通过5关,分别为处变不惊、出其不意、点石成金、引人入胜和巅峰对决,从应急处置、美术劳作、生活指导、故事讲述、才艺比拼等方面全方位考量保育员的各种能力。经过一整天的奋战,来自中山市机关第三幼儿园的蒋萍“杀”出重围获得第一名,成为超级保育员。

近年来,中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着力把握时代主题,把劳动竞赛和技能培训有机结合,有效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她们的职业能力、创新能力、发展能力,先后推出了“超级护士”、“超级养老护理员”等一系列比赛,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