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工会举办“幸福生活 工会相伴”育儿技能公益培训班

2022-05-11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为持续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积极响应国家全面三孩生育政策,关心关爱女职工群体,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5月8日,肇庆市总工会举办“幸福生活 工会相伴”育儿技能公益培训班,吸引了全市基层工会30多名女职工参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罗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肇庆市风云职业培训学校特聘讲师甘灏云老师、邹文华老师进行授课,主要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讲解有关新生儿的常见症状护理、小儿推拿和捏脊手法等婴幼儿护理知识,让育儿家庭提高对婴幼儿护理重要性的认识,全面促进母婴健康,家庭幸福。

  培训课程丰富多彩,既包含理论、又有实践操作和现场一对一的专门指导,女职工们参与热情高,认真听讲,积极与讲师互动,快速地掌握知识并学以致用。

  随着国家全面三孩政策的推行,如何科学育儿、健康育儿也逐渐成为了职工家庭关心关注的重点。今后,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国家全面三孩生育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科学育儿,持续开展关心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积极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