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7-03-14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林景余 摄

活动现场。林景余 摄

3月10日下午,《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捷普电子(广州)有限公司举行。今年,省总工会将在全省22个市巡回举办《实施办法》专题讲座和“广东工人在线”《实施办法》宣传专场,并在工会报刊及网络媒体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竞答等活动,多渠道提升女职工对《实施办法》的知晓率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启动仪式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州开发区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广州市总工会、黄浦区、广州开发区总工会、捷普电子(广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400多名女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郭开农指出,《实施办法》的颁布,适应了新时期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符合女职工劳动保护的现实要求,是广东省切实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权益的重要法规,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全省各级工会特别是各级女职工组织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重要法律遵循和有力武器。 全省各级工会特别是各级女职工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将3月份作为学习宣传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要健全和完善工会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网络和监督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开展对《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充分利用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为有需要的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指导企业通过专项集体合同的形式落实女职工劳动权益,有效提高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签约率和履约率,推动《实施办法》的相关内容纳入专项集体合同,加强女职工的“四期”保护,做实女职工劳动保护。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还向女职工代表赠送了“法律丛书”和“爱心大礼包”,省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现场为女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