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举办《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专题培训班

2017-05-25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推动保障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普及,促进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2017年5月22日,韶关市总工会在中金岭南韶关冶炼厂组织举办全市工会学习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培训班。全市各级女工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韶关冶炼厂工会主席曾令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钟山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女职工工作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实施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女职工队伍的稳定,进一步做好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实现工会女职工维权工作的创新发展。

省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张逸超律师从《特别规定》的重要意义、适用范围、用人单位责任、女职工劳动权利保护、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女职工“四期”劳动保护、女职工劳动卫生设施、禁止对女职工进行性骚扰、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法律监督及救济途径等方面,对《特别规定》进行讲解。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