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遇到性骚扰怎么办?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职工反映如果我在职场遭遇性骚扰怎么办?

分析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在劳动场所,用人单位应当预防和制止对女职工的性骚扰。”女职工在职场上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在职场中要以平常心对待看待发展的机遇和利益的诱惑,知道工作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决不是全部。不奢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也就不会失去属于我们的尊严。

2、平常就注意用严谨端庄的形象和言行让同事们都知道你是一个规矩正派女性。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穿着不要暴露性感,防止某些人产生不良思想;别人说的荤段子不要随便接应,在酒桌上听到别人在说荤段子或黄色笑话时,如果你不喜欢就别为了捧场而勉强自己,你完全可以转移话题或者是保持沉默,当别人拿你当成话题对象时,你完全可以表达自己的不悦,甚至可以暂时离开。

3待人接物方面要讲究方式方法,如果发现有心怀不轨的人出现在旁边,就要和对方保持距离,不让对方有可乘之机。

4、在职场遭遇性骚扰,要保持坚决抵制的态度。如收到语气暧昧的短信,要尽量将这些短信保存下来作为证据;遭遇下流猥亵的动作骚扰或者言语挑逗,要在第一时间离开现场,到有同事的地方去。如果在没有旁人的情况下遭遇性骚扰,应果断报警以保护自身的权益。只要保存完整确凿的证据,完全可以将实施性骚扰的人告上法庭,让其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