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8-23 来源:南方网
分享:

2.png

省总领导郭开农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爱心托管班的小朋友们亲切互动。省总工会供图 郗建新摄

  广东是全国女职工数量最多的省份,对子女托管需求大。8月22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广州召开全省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推进会。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郭开农,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权益一处副处长刘蕾等领导出席会议。

  多管齐下 推广典型经验

3.png

现场播放的爱心托管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的经验介绍视频,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彭晓枫摄

  会议通报了全省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情况并对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委、佛山市南海区崇北社区工联会、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工会现场分享了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的经验。深圳市罗湖区直属机关工联会托管班、中山市板芙镇总工会“小候鸟”暑期托管班、广州联通公司工会托管班、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工会托管班还精心准备了经验介绍视频,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爱心托管班参观交流。

  加大资金投入 做实爱心托管

  刘蕾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工作。她表示,广东省总工会在顶层设计上统筹部署、积极推进,各级工会协助多方力量、广泛开展、亮点纷呈,体现了工会担当,树立了工会形象。

  今年,全总书记处非常重视职工子女托管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并将托管班数量等纳入工会统计项目,希望各级工会加强分类指导,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做好做实工会爱心托管工作。

  打造工作品牌 确保可持续发展

  郭开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委要围绕省总和全总女职委的工作要求,加强理论武装,保证工会女职工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回应女职工最大关切,着力打造工会女职工工作品牌,让广大女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阶段,省总工会将出台工会爱心托管班规范性文件,各级工会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整合资源,从资金、场地、师资等多方面保证工会爱心托管工作持续开展。

  拨款80万元 选树40个爱心托管班

  据了解,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分配我省12个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推荐申报名额,每个补助3万元左右。省总工会安排专项经费80万元,计划选树40个广东省工会爱心托管班,每个补助2万元,鼓励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各级工会开展爱心托管班的建设工作,将爱心托管班建设打造成为工会女职委服务女职工的品牌项目,切实为广大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