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信爱心托管班托起员工笑脸

2021-08-30 来源:广州电信
分享:

  7至8月暑假来临,广州电信本部大楼的部分员工面临子女年幼且无人照看的难题。为妥善照顾小“神兽”,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市电信工会举办“点燃你的能量,天翼快乐宝贝——爱心托管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将员工活动室改造升级,用于员工子女托管,切实解决了员工燃眉之急,获广大员工盛赞。

  全方位一站式托管,让员工安心。托管班以工会主导,行政、物业公司支持,员工志愿者参与服务的模式开展,服务范围扩大到分公司基层单位。市电信工会副主席黄剑锋表示“从开班前的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托管协议》签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到乒乓球、国画书法特长培训+功课辅导+百年党史展+统一午休用餐+企业参观+亲子课堂+集体观影,托管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托管教育服务。”

  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让员工放心。托管班临时课室按疫情防控要求布置。同时,工会组织了一支涵盖心理咨询师、急救救护员、员工志愿者的师资团队,配套制定《2021年爱心托管班安全管理规范》,以及疫情防控安全应急预案。工会女职委副主任叶莉芝表示,“孩子进门就测体温、洗手,课室和休息室多次消杀。孩子们保持在20人左右,座位间隔1米距离。员工仅需缴纳少量费用,孩子即可获全天候、全假期的托管服务。”

  提供周到贴心服务,全方位培养好习惯好情绪,让员工暖心。分公司为托管班小朋友统一购买了学习用具;员工饭堂每天为孩子们搭配可口的营养饭菜、水果;一群多才多艺、身怀“绝技”的生活、文体“老师”们,自发陪同孩子们开展有趣的小课堂,如国画、书法、乒乓球、中草药辨识、整合绘画等;同时,针对小学阶段课业,志愿者们充当起了临时老师,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同时,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企业参观、亲子课堂等方式,培育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行,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组织孩子们参与分享益智游戏玩具,托管班里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爱心托管,让“神兽”开心,让员工“幸福”。爱心托管班让孩子们结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接触新事物,让员工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和工会的温暖。市电信工会更将“爱心托管班”纳入“幸福企业”工程中,省电信工会女职委也对市电信工会开展的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予以悉心指导,并加强专项督查,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员工们纷纷大赞:

  “工会设立的暑期爱心托管班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再也不用为孩子放假发愁了,工会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可以放下心来安心工作了。”,

  “感谢大家的付出,感谢工会,让孩子度过了快乐的暑期时光,期待以后能再参加这种温暖有爱的托管!”

  “有一种幸福,叫做‘你在楼下托管,我在楼上上班’。孩子在托管班里学得好、吃得好、玩得好,我工作起来也更专心、有干劲!”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