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也能托管?这所医院职工子女暑期托管试点班开班

2021-08-05 来源:南方+ 记者:林露 通讯员:陈冰倩
分享:

  8月2日,2021年首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职工子女小学暑期爱心托管试点班正式开班。上午8时,31名小朋友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附属医院职工托儿所,开启自己崭新的暑期生活。

  据悉,为满足广大职工需求、解决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会、关工委、社会工作部、门诊部、客户服务部等部门联合举办了2021年首届职工子女小学暑期爱心托管试点班。

  据了解,为了更高质量地办班,医院工会从数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暑托班工作,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方案计划。托管班共设有4间教室,可以容纳40名院内就读小学的职工子女。托管班教室整洁明亮,配有中央空调、崭新的桌椅、白板、投影等设备,每天还为孩子们提供午餐、课间水果、点心等食品。托管班的看护管理以医院职工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为主。

  每周一至周五7点50分之前,孩子们随上班的父母一起来到托管班,下午5点30分后,孩子们再由父母带领一起下班回家。

  首届托管班因材施教、因地制宜,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辅导外,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设置了快乐啦啦操、国学朗诵、形体训练、字帖练习、革命歌曲合唱、绘画、阅读四大名著等艺术特色课程。

  考虑到学生都是医务人员的孩子,在托管班的课程设置上,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特别开设了安全教育课、急救知识技能等保健常识特色课程,增强学习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同时,在疫情防控管理方面,医院严格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勤记录、食品卫生、清洁消杀、安全巡查、应急处理等工作,确保托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首届暑托班的顺利开班,为职工提供子女照护服务,解决职工子女照顾难题,减轻职工生活负担,免除大家后顾之忧。医院将进一步探索暑期托管班管理模式,使托管服务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和人性化。

  “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听从老师的教导,团结友爱,开心学习、愉快玩耍。” 托管班学生郑舒绮稚嫩的言语间,透露出对托管班老师的感谢和对集体生活的向往。

  来自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资产管理部的胡勇对暑托班表示感谢,他高兴地说道:“学校放暑假了,医院的暑托班也正式开班了,真是帮我们双职工解决了大难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