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这个托管班连续举办16年 职工关怀始终如一

2021-08-05 来源:松发股份公众号
分享:

  炎炎夏日,暑期又至。对于在外务工的人来说,最头疼的无疑是老家子女的安全和教育问题。为有效地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强化创新发展理念,近日,松发托管班开班典礼在浮洋工业园举行。企业负责人及托管班学生及家长60多人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小朋友们进行精彩的才艺表演。手语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歌曲表演《亮晶晶》、小朋友领唱的《松发之歌》……充满童真的才艺展示,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企业负责人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切的互动,并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启蒙孩子们珍惜快乐时光,好好读书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家长代表也积极上台发表感言,感谢领导的关心和公司的重视,让他们可以安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现场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超级飞侠儿童餐具、水杯和孩子们喜爱的零食、玩具等大礼包。

  用爱心去守护、陪伴每一个快乐的童年。为了让企业员工子女能在暑期来到潮州跟父母团聚,托管班不仅免费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了一个休息、娱乐和学习的场所,也有效地解决了孩子们的教育及安全问题,让孩子们渡过一段愉快、难忘的假期。同时,课程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自信、快乐、性格开朗的优秀品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及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据悉,本期托管班已是松发公司连续成功举办的第16届暑期员工子女托管班。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漂亮整洁、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6月中旬起公司便积极筹备,再次投入资金对托管班进行全面的重新装修。本次托管班为期一个半月,截至开班时间已收到49名企业员工子女报名。

  16年,松发暑期托管班初心如一,坚持“寓教于乐”“因材施教”的教学方式,老师除了尽职地辅导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外,还特别开设了英语口语、诗歌朗诵、歌唱比赛、手工制作、书法、益智游戏等精彩课程。同时,依托松发公司党支部成熟的运作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广大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托管班的志愿服务,并通过多年来的经验积累和不断探索、总结,为有效解决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做出不懈努力。

  开办企业暑期托管班,不仅让企业广大的外来员工切身体会到松发“家文化”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更有效平衡了员工的工作与家庭生活,切实解决“子女暑期看护难”等问题,把“办实事”教育实践落到实处。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