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暑期爱心托管班暖心相伴,不负所“托”

2023-08-21 来源:黄埔海关工会
分享:

  为推动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的各项举措走深走实,7月份,黄埔海关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性质暑期爱心托管班。

  为切实把黄埔海关党委的关心关怀送到干部职工心坎上,黄埔海关工会以孩子们的需求为出发点,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从师资配备、场地设置、健康管控、人员管理、教学内容、文体活动、餐饮午休等多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

  今年的暑托班,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委派专业老师3人,确定了完善的服务方案、托管安全应急保障方案。学员年龄涵盖3-15岁,制定了配套管理规定,因地制宜、因“龄”制宜分为6岁以下幼儿班1班,6岁以上少儿班2班。每个暑托班级配备1名具有专业资格的班主任作为主要负责人,同时设有1名轮值家长志愿者。

  暑托班合理科学分配课程内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可以安心练字、看书、写暑假作业,完成课业任务。黄埔海关工会积极发动关里志愿者参与特色课程执教,使托管小朋友体验手工、美育、科普等多样化教育辅导,实现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思。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临别之时,对这里充满了依恋与不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小伙伴的陪伴下掌握技能、收获友谊,工会将推动暑期托管常态长效,尽职尽责,不负所托,让职工放心,孩子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