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2023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2023-07-27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快乐暑假已来临,广州市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以下简称大队工会)开启了从化区首个暑假“爱心托管班”,切实强化暖心励队举措,把关爱落到实处,充分缓解指战员执勤备战压力,增进家属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解决指战员家庭暑期带娃难题。

  大队工会根据《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做好爱心托管班工作的通知》《从化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做好爱心托管班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设计制定托管方案,从师资选择、教学设计、场地环境、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摸查踩点,选取广州市从化区云星幼儿园作为暑假“爱心托管班”托管点,在广泛发动报名后,为指战员家庭3-6岁孩子组织开展为期5周的全天托管活动,切实达到“让小朋友寓教于乐,让指战员工作安心”的目的。

  开班后,从化区总工会副主席杨远云带队到现场看望爱心托管班孩子们,了解孩子托管班开展情况,寓乐于教,童心飞扬,优美的环境、丰富精彩的托管活动,让孩子们意兴盎然。

  幼儿园先进的教育理念、精彩的课程设计、融教育、游戏为天然的生态乐园,别致的实践体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得到指战员的高度评价,家长们看到孩子回来后都兴致勃勃的分享托管班活动,切实感受孩子们在合作、分享、创造中度过快乐暑假生活。

  大队工会开展暑假爱心托管班,提供幼儿照护福利服务既切实为指战员解决家庭育儿与工作平衡性的问题,为指战员提供科学育儿的福利及家园共育平台,增强指战员归属感,同时也彰显大队落实暖心关爱,为基层办实事、解决难事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