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万山区机关工会首届暑期爱心托管班顺利结课

2023-07-26 来源:珠海市万山区直属机关工会
分享:

  炎炎夏日、悠悠假期,“神兽出笼”模式已启动。这个七月,珠海市万山区机关工会为职工量身定制了两期暑期爱心托管班,让“神兽”们有了新去处!为职工送上了“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2+X”多元化暑期托管服务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年龄段职工子女的托管教育服务需求,本次暑期爱心托管班采取“2+X”模式开展暑期托管服务。“2”是指按两个年龄段开设两期托管班,分别为幼儿托管班和小学生夏令营班,为孩子们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托管服务。“X”是指托管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身心特点精心打造了个性化课程,例如小学生夏令营托管班设置了校外研学、安全教育、科普实验、个性课堂及作业辅导等课程,幼儿托管班则设置了戏水乐、创意美工、绘本阅读等趣味课程。

  解后顾之忧,职工安心所“托”

  两期托管班的托管时间与职工通勤时间保持一致,其中幼儿园还安排校车进行接送,满足双职工家长的通勤需求。托管班的老师与职工进行一对一沟通联系,方便家长随时跟踪了解托管子女的情况。区机关工会还为每位参加托管的“神兽”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全方面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精彩暑假生活从工会爱心托管班开始

  “今天我当交警叔叔!”“今天我是一名工人!”“今天我是小学厨师!”小学生夏令营托管班第一期校外研学课堂中,孩子们就先后前往珠海市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汉堡制作基地,在职业体验中学习交通安全、健康营养、烘焙制作等知识,培养对不同职业的兴趣,在劳动体验中成长身心。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工会和工人运动以及珠海市的城市发展及历史、鹤洲新区的规划,工会爱心托管班还为孩子打造了通古博今计划,通过到金湾区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珠海市博物馆、鹤洲规划展馆,走进历史的长河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工人运动领袖的伟大事迹,感受着珠海从一个渔村发展成现在的大都市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辛勤付出的精神,同时了解爸爸妈妈工作的区域,展望新区的未来。

  两期暑期爱心托管班顺利结班,职工家长和孩子们却依依不舍。托管班结束的第二天,来自夏令营班的远远说“妈妈,我明天是不是跟着你上班就可以继续在职工书屋看到老师和小朋友们?”首届区机关工会爱心托管班的开办,在为职工排忧解难的同时,让孩子们快乐成长,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家庭的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