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互会茂名办事处开展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2021-09-10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为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增强女性保健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茂名办事处(以下简称中互会茂名办事处)联合茂名市妇幼保健院,于9月6日起对适龄100名女职工开展为期两天的免费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筛查活动,并为她们每人赠送一份中互会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筑牢女职工抵御疾病风险的防线。受茂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仲伟委托,中互会茂名办事处主任林海兴率会员服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副主席梁飞雪陪同。

  按照中互会有关工作部署,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困难企业女职工、女性货车司机、女性快递员、女性外卖送餐员等“八大群体”以及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共100个名额,经过各行业女职工积极报名,最终有护工护理员19人,快递员10人,家政员71人参加了活动,体现了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组织对困难女职工的关心关爱。

  中互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缓解女职工检查后的担忧,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关爱女职工专项基金”为100名困难女职工各赠送一份中互会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该项互助保障每份参保资金25元,保障期一年。是中互会为维护女职工切身利益,提高女职工医疗保障水平而新开展的一项广受女职工欢迎的互助保障活动。如参保女职工不幸患有本项互助保障活动所列的12类女职工特殊疾病的一种或多种,能一次性领取15000元互助金,使患病女职工得到及时治疗和安慰,并帮助其缓解因患重病造成的沉重经济负担,切实提高其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能力。

  体检活动现场,一位家政公司女职工激动地说:“自己早就想去体检了,但一次拿出几百元的体检费有点舍不得,现在有免费体检送保障活动,终于完成多年的心愿,非常感谢工会的互助保障组织和市妇幼保健院对困难女职工的关心关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女职工对“两癌”疾病认识水平和治病防病的意识都有了很大提高,对降低女职工“两癌”的发病率有重大意义。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女职工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提高了女职工健康水平,受到广大女职工的好评。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