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女职工身体健康,中山市总扎实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2021-09-10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身体健康的保护,中山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拨专项资金,大力推进2021年度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为全市4000余名近三年未参加过妇检的育龄困难女职工和中小非公企业女农民工及“三新”领域“八大群体”女职工,以及家政服务员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关爱服务。同时,引导各镇街总工会配套专项资金,扩大“两癌”筛查惠及面,并广泛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更多用人单位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做到女性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不断提高全市女职工健康保障水平,推动健康中山建设。

  东区街道总工会

  9月1日,东区街道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广东省工人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医疗队在新鳌岭社区开展“办实事 送健康”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为中山市新升鞋业有限公司、中山市昌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山市合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214名女职工进行免费“两癌”检查。同时,东区街道总工会对查出患病女职工加强困难帮扶力度,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女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南区街道总工会

  近日,南区街道总工会邀请广东省工人医院,在中山市永明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检查活动,惠及29个基层工会的500多名女职工。检查项目包括子宫及附件彩超、妇科检查、骨密度检测、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等项目,让女职工更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健康问题及时复查和诊治。

  五桂山街道总工会

  五桂山街道总工会联合桂南村工联会,邀请广东省工人医院专业体检医务人员深入荃胜公司开展女职工健康 “两癌”筛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分批次为近200名女职工进行检查。医疗团队为每位女职工进行了详细、专业的检查,并对初筛结果异常的女职工提供进一步的检查。

  据悉,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是五桂山街道总工会女职工权益保护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五桂山街道总工会将通过深化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制宣传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让她们感受到工会“娘家”的温暖和关爱之情。

  南头镇总工会

  南头镇总工会在广东宏基e谷工业园区开展了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广东省工人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派出医疗体检车和体检专业医务人员团队深入工业园区,为10多家企业的200多名女职工进行体检。

  南头镇总工会还将有关宫颈癌、乳腺癌的症状、预防等科普资料赠送给女职工,让她们掌握更多的女性健康知识和与女性疾病有关的防治常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