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总女职委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关爱女职工健康

2018-08-10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为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让更多困难女职工和女农民工得到关爱和救助。8月3日,清远市总工会女职委在佛冈县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暨企业“两癌”免费体检活动。活动分别深入到佛冈县盈泰纺织品染整有限公司、广东华劲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龙山工会联合会等乡镇、企业共为489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开展“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

此次体检活动的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化验、乳腺触诊、乳腺彩色多谱检查、子宫及附件彩色多谱勒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人乳头瘤病毒筛查(HPV,必要时)、超声骨密度、专业体检报告、健康管理等10个项目。

据悉,市总工会女职委将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作为女职工“关爱行动”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年安排1-2个县(市、区)或工业园区驻地为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免费开展体检活动。活动的实施有力地促进和保障了女职工的健康,使特殊群体的女职工感受到女工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