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情系女职工 “小屋”见大爱

2022-06-2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等11部门关于转发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促进女职工“四期”保护落实和“三孩政策”配套服务设施完善,近日,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积极向省总女职委申请支持,争取到一批育婴用品、家居用品、常用物质储存物品等物资,共971件,送给各个“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体现工会“娘家人”对广大女职工的关心关爱。

赠送物资给饶平县总工会

赠送物资给江东卫生院

  自2015年以来,潮州市总女职委共建成42家“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分布在各县区和市直单位,涵盖医疗、教育、银行、企业、公园等领域,对外开放的“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有37家,内部使用的有5家,并各获得省总工会1万元专项建设经费支持。小屋内设舒适沙发、婴儿床等硬件设施,配备湿纸巾、纸尿裤等耗材,还为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母乳储备设备,有效缓解哺乳期女职工“背奶”难题,为处在“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憩场所,受到广大女职工的肯定和喜爱。

  接下来,潮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将不断完善和优化“工会爱心妈妈小屋”,致力把“工会爱心妈妈小屋”打造成为女职工“背奶”、休息、健康教育交流、心理调适的温馨港湾,成为她们面对事业和养育双重压力时的心灵庇护所,同时利用“三八”国际妇女节、“国际家庭日”、“全民健康营养周”、“世界母乳喂养周”等重要节点开展集中宣传,不断提升“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的知晓度、美誉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