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小屋”维护女职工权益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6月10日,记者从新会区总工会获悉,该区从今年起将全面开展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将其作为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建设的一个实事项目,并初步定了建设目标:2015年至2019年这5年内,新会区将建设至少50个“爱心妈妈小屋”,而今年,各镇(街、区)总工会、各工委会女职委至少将设立1个“爱心妈妈小屋”。

目前,“爱心妈妈小屋”推进工作将由区总工会女职委负责。“爱心妈妈小屋”是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既可建于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内,也可建于经济园区、商务楼宇或公共场所中,建设的目的是为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存在的困难,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按照要求,“爱心妈妈小屋”应是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空间,其标准配备需有储物柜、护理包、水龙头、水池、电源插座和冰箱等物品,而舒适的配置还应配有微波炉和饮水机等。同时需在醒目位置悬挂带统一标识的铭牌,方便女职工识别和使用。(来源:江门日报)

(编辑:苏卓图)